晗晗晗子桑

[151010][短篇完结] 吻

明楼今天破天荒的,起的有些迟。

睁开眼的时候,光线早就从未笼严实的帘间缝隙中钻了进来,照在他的床被上,随着他起身的动作在洁净的被单上印出斑驳陆离的光斑,像是破碎的彩色玻璃。

逆着光他看见阿诚俊朗的脸庞,嘴唇一开一合像是在冲着他说些什么。

不知是否因为还未清醒,明楼只听见“大哥....”便不知下文的内容了,想来应是说他起晚了罢。

他摆摆手,示意阿诚稍等,起身下床。

他将床上的被子铺平,从衣柜里拿出笔挺的西装穿戴整齐,然后拉开窗帘让阳光彻底撒进这间屋里。

转过身的时候明楼看着阿诚的眼脸,突然就很想吻他。

这是他从小领着一路走来的孩子,是他的兄弟、得力助手,是他这辈子里,不可以缺少的一个人。

他给予阿诚一切,亲眼看着稚嫩的孩子成为风度翩翩的青年,像是看着雏鸟变成雄鹰,却不会为了任何人离开他。

他们相互信任,相互扶持,相互依赖,像是连全部根须都缠绕在一起的两棵树,无法分离。

这份感情从最初的那一份质朴演变至今,依旧质朴,只是承载的形式不尽相同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说起来好似复杂,往简单里说,却也不过是注定要相伴同行的人那么简单。

明楼伸出手,抚上面前人的面庞,这张脸上总是用他再熟悉不过的眼神望向他——那样一种直白又纯粹的敬慕与爱戴,总是能让他在最黑暗的时刻,也能感受到一股不由分说走进他心里最深处的暖流。

这份温暖使他上瘾,让他知道什么是无法抗拒的情动。

他就这样回视着那份纯粹吻了下去,在即将感受到那份熟悉的触感之际,身后的房门砰的一声被人粗暴的打开。

能在明家这么胡作非为的,无非只有一个明家小少爷。

在这个节骨眼上,即便明楼再怎么宠着明台,心里也是万分的不悦,因而语气上也带上了几分怒意:“进来也不知敲门,难道这么多年的礼教和学问都被你用在肆意妄为上了么?”说完顿了顿,又觉得自己严重了些,又稍微放缓了些语调说到:“你瞧瞧,阿诚都被你吓到了不是。”

他本意借此缓和气氛,以免小少爷一个不高兴,闹得鸡飞狗跳,也顺带着,调侃下刚刚一瞬间眼中闪过惊吓神色的阿诚。

明台的眼神飘忽着,欲为自己辩言几句,但看着他严肃的表情,却又作罢了。

明楼见他安分,便也不再理会,叮嘱阿诚“拿好东西准备出门”,就径直走了出去。

留下明台看着他一个人走出去的背影,终究将心里那句反反复复说过多少遍的话语吞进了腹中。

哪里还有什么阿诚,不过是有人,活在他觉得最美好的过去里。

评论(34)
热度(36)
回到首页
© 晗晗晗子桑 | Powered by LOFTER